修穸

鸽精,完结有生之年

【all炭】灶门炭治郎的重生if线 十一

之后的更新更名了,不能再继续顶着这个假皮搞重生线了。


❤️灶门炭治郎中心


前十章:是在变成鬼王之前死去的炭治郎来到了时间线在过去的团厌炭治郎世界的故事。


⚠️all炭但cp未定,亲情友情向为主


想描写的是炭治郎那无差别所有物种都攻略的小太阳魅力。


梗是旧梗,但我爱狗血。


⚠️不要刷道具,谢谢~


没有大纲,剧情乱飞,某些设定懒得翻可能记错。怕剧透漫画者误入。





炼狱槙寿郎毫不在意路人的目光,就那副放荡的模样拎着刚买的酒边走边打开了盖子喝了起来。


还没到宅邸门口,他就远远的听到了儿子的说话声和其他人的笑声。


他并不关心他们说了什么,这样的笑闹只让内心烦躁的炼狱槙寿郎更为躁郁了。


松垮的穿着浴袍的高大身影摇摇晃晃的走过来,炭治郎远远的就能嗅到浓浓的酒的气味。


紧皱着眉神色不快的男人哪怕这样一番放纵行迹,自幼受到严格教导的习惯让他看起来仍有种不可冒犯的威压。


原本因为专注听着炼狱先生讲话而高兴不已的炭治郎看着突兀站在不远处的默不作声的炼狱槙寿郎,有些紧张局促的收起了笑容。


虽然曾经他认识的那个槙寿郎先生是会给他写信的前辈,可是他也不会弄混这里的人,都不是曾经的那些人。


而且…炭治郎不禁在内心苦笑,槙寿郎先生的气味似乎很生气啊…


炼狱槙寿郎原本有些昏沉的头脑在看见那个站在杏寿郎身旁欢笑的少年的耳饰时,瞬间变得清醒了起来。


尤其是他站在重伤尚未完全痊愈的炼狱杏寿郎身边,让炼狱槙寿郎内心的积压的怒火前所未有的升腾了起来。


酒壶被他随手一丢在了旁边,随着酒壶的碎裂声的是他满怀怒意的攻击。


原本看到父亲正要问候的炼狱杏寿郎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只来得及惊愕慌乱的的抓住了父亲准备制服灶门炭治郎的手。


可是还没等他询问,手上传来的大力和随之而来的攻击让他只能抵挡。


“父亲,您这是要做什么?”炼狱杏寿郎并不想对父亲下重手,可是想要赤手空拳的抵挡住父亲毫不留情的进攻实在很难。


“怪不得你会突然问我日之呼吸的事情,原来是这样!”炼狱槙寿郎看着儿子不解的模样实在是来气,这小子,根本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请住手!炼狱先生!”灶门炭治郎焦急的看着挡在他面前的炼狱杏寿郎,他不想看到他们两个打起来。


炼狱槙寿郎看着坚决挡在灶门炭治郎身前的炼狱杏寿郎,冷哼一声松开了手。


而后他看着那个一脸慌乱的剑士,沉声道:“你就是日之呼吸的剑士?起始的呼吸,使用者居然是你这样的小鬼,杏寿郎,你这种天资平庸之人,为了保护这样的家伙伤成这副凄惨的样子,真是愚蠢!”


灶门炭治郎呼吸一滞,还未说话,炼狱杏寿郎便已经反驳道:“父亲,您说的话我一句都不明白,保护比我小的剑士是我的职责,我并不觉得哪里不对。”


“你懂什么?!”炼狱槙寿郎大吼道,“会使用那种呼吸的人,都是天选之人,无论是你,无论是我,在他们面前,多少努力都是无用的!看看你!遇到了上弦鬼哪怕死了也没办法斩杀,更别提杀死鬼王这种事!”


“请不要这样说!炼狱先生!”炭治郎忍不住叫道。


被那冷冰冰的目光注视着,炭治郎却毫不畏惧的直视他的目光,他在羽织下的手紧握着,颤抖的不成样子。


“请不要…说这样的话!我不是什么天选之人,炼狱先生也不是平庸之辈!他保护了我,保护了很多人,所以…哪怕是您,也不可以这样说。”


炼狱杏寿郎看着毫不犹豫的站在他面前与父亲对峙的炭治郎,他能看清炭治郎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的肩膀。


炼狱槙寿郎眯了眯眼睛,他喉咙涌动了下,开口道:“你是在嘲笑我们吗?你很得意吗?”


“我怎么可能笑得出来?怎么可能得意起来?如果日之呼吸真的是神技…如果我是像缘一先生那样的天选之人,我怎么会让炼狱先生为了保护我…再一次差点死去啊!!”炭治郎终于忍不住,话语的最后哽咽了起来。


对于曾经亲眼看见那场无法参加的,惨烈战斗的炭治郎而言,再次经历那场战斗后,他总是会梦到炼狱先生被猗窝座贯穿躯体的那一幕,还有他眼睁睁看着炼狱先生的鲜血从伤口流到羽织上的模样。


只要想到如果自己有一点差错,会对自己微笑的炼狱先生就会变成被隐队员抬走的,冰冷的尸体,这样的想法就让炭治郎想要呕吐,浑身冰冷。


明明已经…改变了,明明已经和他一起战斗了…为什么,我的心还是会觉得窒息般无法呼吸。




炼狱槙寿郎看着那双红色的眼眸渐渐被泪水盈满,那样倔强的目光让他想起了另一双红色的眼眸,于是他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无趣极了,气势汹汹的高大男人一下子又变得颓然起来,默不作声的走开了。





炭治郎被一个温暖的拥抱包围住了,他的脸贴在炼狱先生的胸膛前,能听见那颗健康的心脏在鲜活的跳动。


“谢谢你保护了我,炭治郎,这句话我还没有对你亲口说过吧?”炼狱杏寿郎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他的身体很温暖,环住他的双臂也那么有力。


“我不想看到你为我伤心留下的泪水,因为这让我束手无策,所以别害怕了,我可是柱,我会好好的活下来的。”炼狱杏寿郎说着,他的话很真诚,听起来简直像是誓言。


灶门炭治郎环抱着炼狱先生,闭着眼睛,感受着这个拥抱。


他多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啊。


如果你就是我的那个炼狱先生多好啊,我永远没有机会救下的,死在黎明的炼狱先生。






……






炼狱千寿郎是炭治郎的同龄人,有着炼狱家一脉相传的金红色头发,不过那总是有些忧郁的神情让他不像他的父兄。


“灶门君,请用茶。”端正跪坐在对面的千寿郎说道。


炭治郎看着千寿郎,轻笑道:“我们年龄相仿呢,我可以叫你千寿郎吗?你可以叫我炭治郎。”


炼狱千寿郎微微睁大眼睛,认真的点头道:“好的!”


这样较真的模样,一瞬间很像炼狱先生了。


炭治郎之前就总是在想,炼狱先生像千寿郎这么大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吗?会认真的大声回答每一句话,精神满满的在这间宅院里跑来跑去,挥舞着木剑。


“炭治郎,我换好衣服了。”换上白色剑道服的炼狱杏寿郎拿着练习用的竹刀,走了过来。


“炼狱先生!”炭治郎有些难以言喻的开心,大概是能在炼狱先生的家中看炼狱先生修炼这种事,就是他期盼已久的事情了。


虽然还不能动真格的恢复训练,但是炭治郎还是拿着竹刀认真的跟着炼狱杏寿郎的教导练习起来。


炼狱先生真的是个很有个人风格的老师,他给炭治郎做演示的时候哪怕没有用上真的日轮刀,炭治郎也能感受到他那属于炎之呼吸的美丽剑技。道场上的炼狱先生的神情很严肃认真,这样的他看起来就像个沉默的强大武者,会毫不留情的灭杀恶鬼。


可是当他停下动作回身看着炭治郎,微微歪头看他练习的时候,又会用那样充满温柔和信任的目光鼓励他。每次炭治郎完成一项,都会认真的肯定他做的很好。


不知不觉中,庭院里的光已经变成了夕阳落日时的昏黄,接过千寿郎递来的毛巾,炭治郎道谢后,把目光放在了同样擦脸的炼狱先生。


“炼狱先生真是很厉害的人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追赶上您。”炭治郎忍不住说道。


炼狱杏寿郎闻言只是笑,他说道:“我相信你会成为比我更厉害的剑士,一起加油吧,作为我的继子,我很期待你超越我的那天。”


在落日余晖下的炼狱先生的笑容是炭治郎见过的,最美好的存在。


“我会的,炼狱先生。”他说道。





炼狱宅邸与蝶屋有不短的距离,天色已晚,炭治郎便被安排到了炼狱家的客房休息。


虽然这个家中没有女主人和仆人,可在千寿郎勤勤恳恳的收拾下,这间客房也维持着干净整洁的模样。


对着取来了被席放在客房的千寿郎,炭治郎想要上前帮忙,却被千寿郎摆摆手拒绝道:“你是客人,这点小事还是我来吧。”


炭治郎见他将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明明是比自己小的孩子,却这么懂事能干。


“千寿郎,真的很厉害呢,无论是美味的饭菜,还是干净温暖的房间,都要谢谢你了。”炭治郎看了一会,突然说道。


炼狱千寿郎愣了下,而后低声道:“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


炭治郎看着他,千寿郎抬起头正视着他,说道:“兄长和我说过,在与上弦鬼的战斗中,你救了他,我很感谢你。”


“炼狱先生也救了我,很多次,要说感谢的人,是我才对。”炭治郎摇摇头。


千寿郎闻言只是弯起眼睛笑了下,他这样子有点像杏寿郎。


“晚安,炭治郎。”




千寿郎离开后,炭治郎躺在被子里,却没有困意。今夜的月光太明亮了,透过窗户照的整个房间都是莹白的光。


“这样的夜晚,会有鬼吗?”炭治郎脑海中浮现出这个念头。


他习惯性的看向自己身侧,祢豆子的箱子却不在身边,不知道她会不会生气,自己把她留在了蝶屋。


善逸好像说要在一个皎洁的月夜下带祢豆子看看附近的一片长满花的地方,今晚就很适合呢。如果祢豆子能变回人,无论哪里的花,都可以白天去看了。


炭治郎的打造好的新日轮刀就放在身侧,他看着日轮刀的刀锷,有点怀念自己那把缘一前辈用过的,配上了火焰状刀锷的日轮刀。


庭院里添水的声音在寂静的只有虫鸣的夜晚很清晰,一下一下的,清晰的传入耳中。


炭治郎将自己的左手举起来,借着月光看着上面的刀痕和茧,锻炼许久的手粗糙的完全不像个少年的手,可是很有力,能够握着刀斩下无比坚硬的脖颈。


右眼突然传来一阵刺痛,炭治郎条件反射的闭上眼,再次睁开的一瞬间,眼前的事物好像模糊了一瞬。


“奇怪…这是怎么了?”灶门炭治郎的右手轻轻按着突然脱力垂下去的左手,只是一瞬间,异常又消失了。


空气中隐隐的紫藤花气味传来,炭治郎以为是附近街上的紫藤花树,今天已经足够疲惫了,还是早点休息吧。


陷入沉睡前,一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念头再次浮现,我是真的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吗?



这一切…是真实的吗?









碎碎念:

拖延…备考一整天到晚上只想刷刷手机就睡,完全不想更新…但是还不想坑…挖坑不填老手鸽子病又犯了…


接下来的剧情…在思考…


话说这章,太久没写状态没找回来,感觉ooc好多,每个字都是硬挤出来的,写的很痛苦,但还是发出来吧,改不了一点儿…难受


所以锻刀村赶紧出来啊,那样我就想更了!!(怀疑播出的时候太激动可能脑子一热再开个新坑…)


呃呃呃呃为啥!现在!继续写下去还是兄弟情!我受不了了(尖叫转圈嘶吼跳到房顶上尖叫捶胸哭嚎)


我想写甜甜的恋爱呜呜呜













评论(129)

热度(1111)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