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穸

鸽精,完结有生之年

【羡澄】重生

1.

重生


2.

重来一次,江澄还是没办法不去管魏无羡。

他纵容他整日的不着调,为他收拾每一个烂摊子,在阿娘的鞭子落下来之前把那人轻车熟路的护着。

他总是在魏婴出门之前,忍不住说一句,记得回来。


3.

“他们姑苏有双璧,我们云梦…”就有双杰。魏无羡的话还未说完,就被江澄捂住了嘴。

江澄看着魏婴眼中的意气风发,他的桃花眼里都泛着笑意,一如前生的模样。


魏无羡看到江澄眼圈红了一下,听到他低声道:“你别…”


4.

你别对我许任何诺言,我都会放在心上的。

你若是食言了,我会很难过的。

真的,我很难过。


怎么会?

魏婴道:我魏无羡绝不会背弃与江澄的任何诺言。一旦我背弃了,就让我魂飞魄散,死无全尸。

江澄抓紧了魏婴的手,几乎骂出来。

魏婴却无视了手上的吃痛,颇有些龇牙咧嘴道:“直至死亡。”


江澄松开了他。


5.

大梵山


6.

“你舅舅是哪位?”

江澄每一步都很稳,他平静的拨开了树枝,与那画着滑稽妆容的男子对视。


不去管愣在原地的人,江澄将金凌身上的符毁了之后,习惯的问道:“可受伤了?”

金凌摇摇头,不急着去讨要颜面,而是问道:“舅舅,我头发乱了嘛?是不是太难看了?”


7.

这一次,他总算把金凌养的多了些孩子的样子。


他曾见过自己心爱的孩子因为族中斗争而神采尽失的憔悴模样,也曾心碎欲绝的看着躺在床上,身受重伤奄奄一息的金凌。


他无能为力。


8.

蓝忘机来了,他站在不远处看着这边。

江澄脑海里恍然间却是自己看惯了的,一黑一白,一萧一琴的背影。

渐行渐远。


江澄向蓝忘机见礼,他亦回礼。


那黑衣男子刻意闪避了他刚刚扫过来的视线,那下意识的缩瑟,让江澄移开视线,不再看他。


你去寻求蓝忘机的庇护吧。

我们…



9.

就这样吧。



10.

“走了,金凌。”


江澄一直寡言。


这十三年,他不再如同疯狗一般抽鬼修的三毒圣手,亦不再满腔恨意,阴阳怪气。


他已心死。


11.

江澄转身时,听到身后的人哑声道:“…江澄”

好像说出这个名字,就已经费尽了他毕生的勇气与力气。


江澄加快了脚步。


“江澄!”魏婴大声道。

“你认出我了是不是。”

“你还要躲我吗?”

“我的错我认,抽鞭子跪祠堂还是捅我几剑都随你,只要你痛快。”

“可你还愿不愿意带我回莲花坞了…我记得回家的路。”

最后这句魏婴几乎是嘶吼出来的。


魏婴看着江澄转过身来,迎上他的视线。


明明脸都不像了,可说话时眼里的温柔,让人倾心。

“我还有诺言要实现。”


12.

你做家主,我做你的下属。

永远不背叛你,不背叛江家。

他们姑苏有双璧,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这是我说的。

我永不食言。

直至死亡。


我也会回来,赴你的约。


13.

“魏无羡,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江澄轻声道。


“十三年。”魏婴抱紧了江澄。


14.

是两辈子。




.

他的所有年少风流,都给了你。

十三年,

江澄从十七岁的花季到了而立之年。

只有一根破笛子。


所以,魏无羡,你对他好点可好。





评论(15)

热度(118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